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不站在台上,就沒有分數的問題。大家都是用心去訓練,並從中獲得滿足。練久了,開心健康就好。
[虎尾]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鍾亞育/ 我在軍中的日子-09/24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這一篇是軍中人權促進會的留言板上的一篇留言
軍中人權黃媽媽將這篇留言移到討論區,並且將故事中的人名隱藏

鍾亞育 留言如下:

參照:
我在軍中的日子

這已經是12年前的往事了,但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當年的我是一個三專畢業生,在畢業後入伍服役,後來抽到金馬獎,沒想到這竟是人生中揮之不去惡夢的開始。在1993年時,老兵欺負新兵的事仍然一再發生,我才下連隊服役,就有一些老兵欺壓我,不讓我在正常的就寢時間休息,以至於我被迫到倉庫去睡覺。這些老兵,連上幹部,連長竟然以不在寢室休息為由,把我送禁閉一個月。後來,我調營部連,因為這件事,當時營部連的輔導長就開始視我為眼中釘,開始記錄我的一言一行,連我在班堡(寢室)看報紙都把我做紀錄,這也是後來我進入明德班的罪狀之一。

風平浪靜的日子過了沒有多久,我就因為和連上一位第兄吵架,就又被送禁閉,這一去又是一個月。我本來想那就算我倒楣好了。但是當時營部連的輔導長處心積慮在找我的麻煩,一直在紀錄我的錯誤,終於合乎送明德班的條件,於是他就報上去,上面的長官也就是現在的花防部○○○○○○先生竟然也批准了。於是就在1994.12.3我被送入金門明德班,接受所謂的管訓。其實是慘絕人寰的凌虐。

在明德班那六個月的日子是我目前這一生中最沒有昐望的日子。我每天都希望明天不要來,因為那又是另一個凌虐的開始。我是當時金門明德班裏學歴最高的,裏面的受訓學員幾乎都有進出軍監的經驗,只有我沒有。我還記得,我被送進明德班的第一天時,裏面的班長會宣佈你的罪狀,例如你在在班堡(寢室)看報紙,操課休息時間打電話回台灣超過五分鐘,在班堡(寢室)評論連上人事處置不公等等二十條罪名。我當時一聽到這些罪行,我當場傻在那裏。我那時才真的了解到那個營部連的輔導長心有多壞。這些罪狀都是芝麻小事,卻讓他可以把我送明德班。我只能說,當時127師的砲指部指揮官○○○先生識人不明,根本沒有仔細看下面送上來的公文就批准了。

在明德班的日子從199412.3一直到1995.6.3整整六個月,在這六個月期間,裏面的班長,中尉,中校根本不是人,對所有學員又打又罵。他們是如何凌虐這些學員,以下用例子來加以說明。他們會叫所有的學員用手抓著自已的腳踝走路,他們稱之為鴨子走路。當他們不高興時,他們會叫你背負20公斤的沙袋跑五千公尺,當吃飯時,你必須要半蹲來打飯,當班長,明德班幹部叫你做體能時,而你實在做不到時然後狠狠打你一頓時,你還要向他們說謝謝。在明德班,我學會養豬,種菜,洗豬舍。當時金門其實已經不准軍隊養豬了,但是金門明德班還是照養不誤,我也在明德班挖過一個比我人還要高的糞坑,然後,我得拉著好幾大桶的糞水把它倒滿。有人說,海軍陸戰隊是全國最苦的單位,我想再苦也苦不過明德班吧。

這些人根本不把上級的命令放在眼裏,○○○先生有一次來明德班來看我,還罵我是共產黨,要我在裏面好好反省檢討。我當時心裏就在想我做了二十幾年的基督徒,我從來不知道我會是無神論者(共產黨是無神論者)。我從小就在教會裏長大,這個信仰是我在面對明德班折磨時唯一的力量,如果我沒有這個信仰,我想我早就在明德班裏自殺了。

後來,終於1995.6.3那一天到了,我被接回部隊,但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我整個人變得呆呆的,不敢再有任何想法,不敢再相信任何人,覺得人好可怕,為何人性如此醜惡。我不是來保護國家的嗎,為何這個國家如此凌虐它的百姓呢?

我不敢說我是多好的一個小孩,但是在我入伍服役之前,我沒有任何前科,我在軍中時,我也沒有暴行犯上,我的朋友都是高級知識份子,我也沒有喝酒,吸毒的習慣。我也沒有逃兵的記錄。為何我得送明德班給管訓,而且一去就是六個月。部隊的考核機制真的很奇怪。我在要退役之前,軍隊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那就是海軍明德班打死謝坤倉士兵的事件。所以,當時還只是上校的○○○先生就非常緊張,害怕我去告他,影響他在軍中的前途。所以,就常常來127師506營部連來找我談一談。我還記得那一年的9.3軍人節正好是星期日,他還帶我上金門的教會作禮拜,在那之後也還帶我去金門的高坑吃金門的黃牛肉。就在我終於快要退伍的時候,○○○先生的太太來金門,那一天正好是中秋節,就來找我談一談,我其實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了,因為每說一次,都只會讓我作惡夢。後來,我實在忍不住我心中的恨,我就全盤說出,我告訴他的太太,她老公實在是一個糊塗蟲,他在軍中打滾這麼多年,都不看公文的嗎? 連看個報紙都得送明德班,這會不會太過分了點。這個人在部隊沒有喝酒鬧事,在服役之前的朋友都是笨蛋嗎? 這個人在服役之前沒有任何犯罪記錄,為何他一下部隊就會突然變得十惡不赦嗎?這些問題,○○○先生的太太一句都答不出來,只能一再的安撫我。如果當時○○○先生認為他對我有處置是對的,他為什麼害怕我在退役之後召開記者會? 他也不必要一直想要安撫我。這就證明他心虛。

我後來回部隊,我也沒有因為我去過明德班就什麼都不作,我還是服從命令,做上級交代的任務,一直到我退伍。我還記得當時的砲指部的輔導長給我一個他的私人專線電話,而這個電話是沒有任何人知道的,特別交代我說,如果有人再欺負我,要我打這個電話給他。過了沒有多久,就有一個不長眼的士官來找我的麻煩,我就去找當時的營輔導長,我和他說,你要我打電話給旅輔導長,還是你要協助我解決這個討厭的士官。後來,我就再也沒有被找麻煩了。

那時在金門服役時,只有二次返台休假,我是選擇搭乘民航機返台,那時的我因為有被送明德班非常不好的經驗,我都不敢出營區,就怕又被記錄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在當時金門服役的軍士兵都會把軍服送洗,可是我不敢,因為送洗就得出營區,我不想被弄一個不假離營的罪名,這樣我就會有當不完的兵。因此,我都只好自已洗,在洗完之後我就把褲子壓在床板下,這樣褲子就會平整了。當我去127師部做離營教育時,有一個不知名的軍官服裝不整的走到我的面前對我說,你就是鍾亞育,你這樣的服裝儀容想要放假,你是不是在明德班沒有得到教訓。其實在去師部之前,連上已經檢查過我的的服裝儀容,才讓我出發的。但是我當時什麼都沒說,我只能說是,長官您教訓的對。當我離開師部時,我不禁悲從中來,我心裏想,就算我真的做了什麼錯事,我在明德班的日子也付出了我的代價。我是哭著上飛機的。

在我終於可以退伍上船之際,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先生,我說: 感謝主,我終於不用再做你的部屬了,他就說,請你不要這樣講。在我退伍之後的第一年,我經常作惡夢,夢到我又被抓回去當兵。雖然退伍這麼久了,這個惡夢還是揮之不去。後來我去美國唸書工作,在洛杉磯遇到當年在明德班整得我快要精神分裂的中尉,他在那裏作服務生,而我則是他服務的客戶,我當場悲從中來,抱著我的朋友大哭一場,其實事情已經過去7年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我的情緒,就可以想見當時這位軍官是如何的殘忍凌虐我。

退伍這麼多年了,我其實還是常常作惡夢,我終於決定要把這件事公開出來,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我很愛我的國家,但是為什麼這個國家的軍隊可以容許這種不當管教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呢。

希望部長能夠對現在還在花防部服役的副指揮官○○○先生作正式調查,看看他在各地服役時,有多少不當管教的情事發生,有多少瞞上欺下的不法情事發生。我方也會依行政程序法等相關法律正式向高等行政法院或地方法院準備控告國防部,因為這件事還在追訴時效之內。希望部長還給我一個公道。

謝謝。

退伍軍人
鍾亞育

敬上。
2007/9/24
[ 2007-09-24 14:58:52]|

2007-10-20 13:43:33
_________________
有時!
一段文字,一個舉動,傳達的只是一種精神,無關是非對錯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鍾亞育/ 我在軍中的日子-09/24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2-16 16:58:31
來自 高雄
文章: 336
離線
軍中就是個小型社會,而且更封閉更官僚
軍人好的壞的什麼樣的怪咖都有
由於現在主要是義務役(不願役)制,所以總是會有人要挑戰幹部的斤兩
有人壓根不想當兵天生痛恨被管,有人天生喜歡搗蛋作怪
要壓住反抗情緒必要時難免要使用霹靂手段,否則會喪失領導威信
但是拿捏的分寸卻因人而異
有的主官以扣假為處分;有的是體能的處分;有的就放縱默許幹部違法去虐待士兵
我們國軍的制度.運作甚至文化根本就不正常
雜務一大堆,訓練不足,國防武器不自主,官僚思想,馬屁文化,鉤心鬥角…..罄竹難書
要根本解決這些問題只有改成募兵制並讓各級主要幹部與美軍交流
當然這需要國家足夠的經濟能力才能做到
改成募兵制才能篩選軍隊需要的人才(目前的志願役募兵還是缺乏篩選)
與美軍交流才會知道什麼是效率與務實(但是想改革必定會遭遇無比的阻力)
所以要完成革新 主事者就必須要有明確的目標與堅定的決心
軍隊還是需要有嚴明的紀律,不然有誰願意在戰場槍林彈雨中冒死前進
(二戰蘇聯陽春紅軍對抗精銳德軍入侵,衝鋒時誰畏懼後退,後面督軍的機槍就對他掃射)
但是虐待士兵卻可能讓他們把第一發子彈對準你
誰說領導不是一門學問,要當個成功的領導者並不容易
軍中人權其實只是國軍整個問題裡的冰山一角而已
而現在國軍高層遇到控訴,對人權的處置方式卻是簡單的從"不及"變成"過"
高層為了官位與退休金掩飾太平得過且過~只是去轉換成一個新的隱憂而已
而我覺得大家似乎也都麻痺了………..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

附件:



jpg  j2.jpg (49.84 KB)
57_4719c66664edd.jpg 480X720 px

2007-10-20 17:12:37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鍾亞育/ 我在軍中的日子-09/24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9-23 12:36:03
來自 台南
文章: 239
離線
這麼恐怖阿...
看到我心驚膽跳...
是他比較命比較不好還是怎樣@@?
還當過兵的都有這種經驗?

2007-10-20 22:11:30
_________________
吃吃吃 吃肉團隊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鍾亞育/ 我在軍中的日子-09/24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2-16 16:58:31
來自 高雄
文章: 336
離線
兼聽則明,偏聽則蔽
若要評斷最好要多方求證才會比較客觀(所以我只能根據經驗臆測)
軍中不當管教大都是該單位全面性的或對某個特定群體
針對個人的話事情恐怕不是這麼單純
也許跟個性特立獨行較有關係
我知道有些幹部很機車很賤 頂多就常刁難你或常罵你
要搞到送去明德班應該是情節非常重大才對
因為還要經過主官管幹部開會的決議
等於完全對這個人沒輒了 投降了
但是主角描述的好像很無辜
這是我比較難理解的地方
若屬實 那應該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案例
你不需要太擔心
因為現在當兵役期很短就算了 比起以前管理還超有人性的

2007-10-21 00:56:2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