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我堅信「健美運動」絕對是生活的一部分,但絕不是全部。

很多選手除了講「健美」外;其它方面幾乎是白痴。)
[永遠的黃阿文教練]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兩首吉他演奏推薦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9-23 22:52:38
文章: 268
離線
Heitor Villa Lobos Etude no1 &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by Francisco Tarrega

villa lobos Etude no1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by Francisco Tarrega







2009-06-10 00:23:28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第二首很有異國情調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第二首很有異國情調
閉上眼睛就好像已經置身於浪曼的法國或熱情的西班牙

好像非常早期的電影李會出現這首音樂

2009-06-10 11:58:3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第二首很有異國情調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9-23 22:52:38
文章: 268
離線
阿爾漢布拉宮
阿拉伯語意譯為紅宮,位於現在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建於1238年至1358年間,由當時統治的北非摩爾人所建,是伊斯蘭風格的建築。

宮殿位於地勢險要的山上,有許多院落組成,其中獅子院以其輕巧的券廊和雕有十二隻獅子簇擁著的噴泉而著稱。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西班牙語:Recuerdos de la Alhambra)是西班牙作曲家、吉他演奏家弗朗西斯科·塔雷加的作品,是一吉他名曲。一直以來,此曲為眾多吉他愛好者的必練吉他獨奏曲,全曲採用右手輪指(顫音)演奏。

此曲據說是塔雷加於1896年在來到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時,由於夕陽的映襯,宮殿顯得分外美麗,於是他有感而發,寫下了這首不朽的名曲,並取副標題為「祈禱」。另外,這首曲子附上了「Hommage a leminente Alfred Cottin」的字樣,是為了紀念法國畫家阿爾弗雷德·高登。

音樂賞析

樂曲為A小調,3/4拍子,行板速度。樂曲以西班牙著名的宮殿阿爾罕布拉宮為題材,運用顫音技法,充分展示了恬靜、柔美的主題,給人以綿綿不絕的遐思。

樂曲採用綜合性再現的三部曲式,全曲的曲式結構為:

A段重複兩遍+B段重複兩遍+A+B+尾奏。

其中A段主題為a小調,充滿著西班牙風格的曲調中流露著一絲憂傷,是阿爾漢布拉宮的現狀的真實寫照,曾經的輝煌已光芒不在;B段主題為A大調,色彩又從開始的遐想頓時轉變為明朗,與A 段的主題形成鮮明的對比,這也正是曲作家過人的精妙表現之處。在此段中,可以仔細的體味到阿爾漢布拉宮往日的輝煌,神秘而又莊嚴,富麗而不喧嘩,也正是此段充分的表現了“回憶”這一神圣的主題;通過“回憶”與“現實”的交替與變幻,樂曲最后在C段以一種難以舍棄的復雜的感情在寧靜中結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 ... 9E%E5%BF%86&variant=zh-tw

http://big5.lifepop.com/view_castid_369058.html

附件:



jpg  2081217540_6ef42623ea.jpg (109.43 KB)
429_4a2f5791b6a88.jpg 500X375 px

2009-06-10 14:51:5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可以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