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每個人都認為練的好的人一定有用藥,我認為是用不用都不關我的事...

做好自己,問心無愧就好,身體不止是自己的,還是你家人和愛你的人的共同資產,有腦袋的人都知道怎麼做.健美是只健康又美麗,不健康那麼壯有用嗎?那麼壯像牛一樣一定好看嗎?健身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很多人都不知道...好好想想為什麼要健身吧!
[黃根千選手]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蘋果日報專訪:黃阿文 世運健美國手培訓總教練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10/18 蘋果日報 - 今天我最腥 - 老男人身材垮 開積架也沒用

參照:
Q:你得過1986年亞洲盃健美先生第三名,現在56歲了,為何還苦練健美?
A:我每天照鏡子,很怕身材變難看。當然老了不能跟年輕時比,肌肉較沒光澤,腹肌也沒那麼緊,但50歲也有50歲的魅力,我盡力練到還有這個魅力在,這就夠了。

台灣男人都錯了,到我們這種年紀只會煩惱錢,其實中老年最大危機是身材不好。我20幾歲就有很多人警告我:「不要練,不然30歲後身材會垮掉。」到現在我還沒垮,詛咒我的人早就垮了。健美選手不再練,頂多肌肉慢慢變小,回復正常人的樣子。那些垂著布袋奶一直晃的歐吉桑,都是從沒運動;很多游泳好手也是女乳症,那他們以前都練健美嗎?

多愛拿錢買自信
現代人講究美食,天然睪固酮素吸收不足,又缺乏運動,導致男性荷爾蒙減少,所以台灣男人很多直接從少年郎跳到歐吉桑,過了40歲就變得陰陽怪氣,很囉唆,轉轉念,我也很怕變這樣,但我相信只要運動強度夠,更年期會晚點到,到的話也不會一下子就完全不行,見到陽光就萎縮。

Q:你一直活在鏡子裡?
A:不一定要鏡子,自己也看得到自己呀。一般男人也很在乎外表,但那只是在乎自己穿衣服的樣子,戴好錶、開好車、住好房子,靠外面的東西來襯托自己,手上沒勞力士就走不出去。

你以為你很有品味,但最實際的,你衣服脫下來,老婆看到的也是你的醜態,屁股垮了,腿變細了,肚子變大,你再開300萬的積架也沒用呀。

男人都穿得比女人多。女生出席宴會要穿露背裝,所以在乎蝴蝶袖;如果你規定男人出席奧斯卡都要穿背心,你看他會不會注意自己的身材?

特種行業的女人說:「要知道男人有沒有錢,要看他穿什麼內褲。」男人什麼都能借,就內褲不能借,身材也不能借。台灣的歐吉桑只講錢財、口才,都不講身材,其實有人是拿錢買自信,把錢拿掉他就一無可取。

那些老屁股認為有錢美眉就會喜歡他,都沒想到上了床他還是要脫衣服。你有錢住別墅,哪天想躺在庭院曬太陽,結果挺個肚子,不是很難看?

Q:你隨時想到要脫衣服那刻?
A:對,我常脫衣服,連去山上掃墓都脫衣服。或許近看我不能跟人比,但距離100公尺,兩人脫光躺著,我一定比他好看。

健美有助性魅力
Q:你覺得台灣男人活得很虛偽?
A:你問台灣女生:路上的男人有幾個妳看得順眼?拿掉老公的錢,妳還會喜歡他的身材嗎?女生常被教育說不能在意老公身材,只要他心好就好,男人要多讀書又怎樣,其實都是bullshit(胡扯)。男人常批評女生身材不好,有沒有想過你會怎樣被女人批評?像我是勇敢接受批評,每月都在網站上更新我的照片。

Q:練健美是否為了性魅力?
A:這是附加價值。猛男不見得很行,但起碼有視覺效果。我提醒台灣的歐吉桑:一定要常脫光照鏡子自我反省,而且要跟人比較,自拍裸照貼到網路上,如果一半以上的歐巴桑說你身材還OK,那才對。要是你自己看了都不滿意,女人看了會滿意嗎?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2008年10月18日,《蘋果日報》突擊)

附件:



jpg  黃阿文 世運健美國手培訓總教練.JPG (27.88 KB)
7_48fc232f6ff52.jpg 268X420 px

2008-10-20 14:15:46
_________________
有時!
一段文字,一個舉動,傳達的只是一種精神,無關是非對錯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蘋果日報專訪:黃阿文 世運健美國手培訓總教練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19 21:14:35
來自 有緣就會相遇的台灣上
文章: 294
離線
個人並不是很推這篇報導...

亦或是說...個人認真問題吧!!!

不過~~總歸一句話,有版面了是有達到宣傳效果^^

2008-10-20 15:47:53
_________________
用自己的態度來走自己未來的路...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蘋果日報專訪:黃阿文 世運健美國手培訓總教練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2-16 16:58:31
來自 高雄
文章: 336
離線
我是覺得這篇專訪還不錯
談的都是生活很現實的問題
而且也不能說的太專業
如果你要發表的對象是社會大眾
也要考慮大眾這方面的知識跟接受度

2008-10-20 19:12:2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黃教練對 蘋果日報訪問的看法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2008,10,21, 國際健美快訊

參照:
我對蘋果日報訪問之看法:
1,謝謝大家(尤其是健美界朋友)的關心。

2,整個訪問時間長達約2小時;報社自有其特別的立場取向。所以他們所登出的訪問當然只取他們想挖的。絕不可能完全站在你我所關心的「推廣」健美立場。就算是體育版訪問稿也不見得都是「正面」報導。

3,事實上我在訪問時的談話是相當輕鬆與很多方面的,但登出來的文字顯得有些冒犯性(特別對其他歐吉桑);也不很像我說話的調調。當時他們有答應我在登出之前會讓我先過目,但結果並沒有。而且所有的大小標題都不是我下的!
所以我只覺得這訪問內容是60-70%的滿意度,但既然都登了;大家看看就好,不用太在意或爭辯。說真的;還有誰去記得哪天什麼新聞啊?

4,健美(我指的是hard-core bodybuilding)本身真的是小眾運動,想要媒體怎麼吹捧或正面大力推廣?以我三十幾年來接受过的多次訪問;似乎是滿難的!所以只要不太扯或故意醜化,我覺得多多曝光或報導總是好一點。不要關著門只是我們圈裡面的人自己吵。

5,最後還是要謝謝蘋果日報的資深記者李小姐。

2008-10-21 01:26:4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黃教練對 蘋果日報訪問的看法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17 15:11:27
來自 屏東
文章: 566
離線
所以,30%~40%不滿意?

2008-10-22 00:00:47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