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越不願努力挑戰自己的人,越容易受魔鬼的誘惑
接受了魔鬼的誘惑,一開始以為嘗盡了甜頭,但最後才發現代價是自己的靈魂
[鬼手站長]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參照:
知名健身中心亞歷山大,上午在負責人唐雅君出面親自證實,因為資金無法應付經營,因此從今天開始,各會館暫時停止營運。


亞力山大俱樂部董事長唐雅君:「各位顧客,自即日起亞力山大暫時營業,對不起會員、員工、社會大眾,再次說聲抱歉,我已經沒有能力繼續經營下去(哽咽)。」

唐雅君出面,一度哽咽宣佈暫時經營健身事業,由唐雅君創辦的亞力山大集團,在2004年集團規模達到顛峰,但因為資金無法應付經營開銷,上午決定即日起,亞歷山大各會館暫時中斷提供服務,但宣佈得太突然,恐怕將影響不少會員權益。


TVBS-資金不敵營運 亞力山大暫歇業


參照:
唐雅君今天上午也出面之開記者會,首先她哽咽地向會員、員工和社會大眾說抱歉,她表示她已經沒有財力繼續經營下去了,過去幾個月,她一直在找投資人,直到此刻都還再協商中,她也呼籲對亞力山大健身事業有興趣的企業者,能夠一起來挽救亞力山大,讓這些專業團隊能夠繼續貢獻下去。

由於資金無法應付經營開銷,唐雅君表示不得已她只好暫時停止健身事業,她同時也向所有會員們致歉,強調是不得已才會作出此決定。不過現在不只健身房關門,還傳出連員工薪水都出現問題,讓稱霸健身業的亞力山大集團岌岌可危。

早在今年4月時,經濟不景氣讓台灣的健身產業普遍陷入困境,不僅店面縮水,引進店中店經營,健身教練也要身兼業務員拼業績,為了因應景氣困境,當時就傳出唐雅君想找好朋友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幫忙合作攜手度過難關。同時為了避免會員付頭期款就跳票落跑,還實施強制信託。

此外,由於收入提升不易,各大健身房紛紛苦思如何提高收入,只好把店面是分租給相關店家,像飲料吧、日曬機、唱片業者等,目的就是為了增加收入,不只這樣,連健身教練也要兼職,幫忙拉業績。

不過,這些似乎都沒什麼功效,之前佳姿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沒想到,現在唐雅君的亞力山大居然也撐不過2007年,令人不勝唏噓年,看來年還沒過完,國內的健身事業似乎已經走到了寒冬。


ETtoday- 亞力山大營運出問題~今起暫停營業 唐雅君哽咽致歉

2007-12-10 13:36:20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會員四級
註冊日期:
2007-02-28 18:32:15
來自 屏東市
文章: 78
離線
剛剛看到新聞真是.... 前天還看到她們在徵人說!!!> <

2007-12-10 14:03:53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會員三級
註冊日期:
2007-06-10 20:31:33
文章: 67
離線
"亞歷山大暫時停止營運"~哇~挺震驚的

2007-12-10 15:10:17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7-02 05:40:16
來自 台南縣
文章: 669
離線
我也很震驚說!!!!!!

也許這就是大型俱樂部的隱憂啊~~~~~

2007-12-10 16:51:55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會員四級
註冊日期:
2006-12-16 23:52:15
文章: 146
離線
多謝各位的關心~~因為我也知道早有心理準備~大環境還有策略制度上的失利~造成亞力山大俱樂部今天的殘酷結果~今天一大早~一起床~簡訊就通知~不用去公司打卡了~全體南部員工~台南分部~包括~高雄分部~緊急到高雄福華大飯店集合召開臨時會議~~當時我心裡猜測~應該就是如此~~不然不會那麼臨時動議~~我不會怪董事長唐雅君~因為我相信~她比我們更痛苦~比我們更不捨~我也不捨這樣無預警的~就跟現在的同事道別~~現在~國內的健身事業似乎已經走到了寒冬~~只盼台灣的經濟在度好轉~~如果有一天亞力山大俱樂部有新的轉機~在度起飛~相信我還是會回去服務大家!!!!!!!

2007-12-10 17:18:39
_________________
That's the way of the world . . . . . .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小鞏你要感情放一旁,另有打算才好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小鞏你要感情放一旁,另有打算才好

大企業如果資金出現缺口,要挽回比登天還難
就算有企業要接手,應該也難再經營 (以亞力山大的經營環境我想沒有企業敢接手吧,北台灣成了加州的天下了)

亞力山大不合時宜的經營策略,並沒有有因為時空轉換而調整
所以目前的大環境是完全不樂觀

參照:
亞力山大集團旗下目前擁有4家亞爵會館、1家君SPA,以及16家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目前全省會員總計超過10萬名。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指出,今天是亞力山大各分館全省維修日,暫停營業一日,但明起仍未有恢復營業的計畫,至於何時復業,目前尚未確定,而員工的後續處理,將會再明後兩天公布。

亞力山大的員工皆在今早才得此暫停營業的消息,唐雅君傷心地表示,許多員工一路與她共事至今,長達20多年,她很難過目前連員工薪水都無法支付。

【2007/12/10 聯合晚報】唐雅君自爆:被詐騙9500萬


參照:
 亞力山大暫停營業,是個案,也是通案!專家指出,兩大敗因在於:預收會費,但財務控管能力差,以及民眾消費轉趨保守,生活中的不安定感提高,縮減不必要的支出。類似的商業活動,先「預收」大筆會費,一旦公司本身的財務規劃和風險控管能力不佳,很容易出問題。


「他好像有一點不能以會養會,新的會員吸收進來之後,資金又挪作其他用途」


群益証券研究員黃薰輝觀察,亞力山大把運動健身塑造成時尚社交,但是,論社交,亞力山大未必比得過一般的夜店或酒吧,論健身運動,又未必比得上平價的社區運動中心、甚至免費的大學院校體育場。

中廣播全球資訊網- 亞力山大敗因:財務控管差、內需不振

2007-12-10 17:28:49
_________________
有時!
一段文字,一個舉動,傳達的只是一種精神,無關是非對錯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亞力山大倒了,小鞏不就失業了
會員四級
註冊日期:
2007-02-26 22:53:59
文章: 80
離線
是蠻震驚的!
台灣是怎麼了?

2007-12-12 21:48:15
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wretch.cc/mypage/viva1213
很高興我瘦下來了!
距離目標還剩8公斤~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可以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