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不站在台上,就沒有分數的問題。大家都是用心去訓練,並從中獲得滿足。練久了,開心健康就好。
[虎尾]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朋友嚴重失眠想死,我該如何幫助他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收到好朋友寄來的一封信【讓您「不再數羊」的十個方法,但願「人人有好眠,夜夜有好夢」。】
這正是我迫切需要的資訊
於是我馬上上網搜尋找出原作者出處

搜尋好久才找到出處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用愛關懷自閉症患者朋友嚴重失眠想死,我該如何幫助他!

參照:
主題 : 朋友嚴重失眠想死,我該如何幫助他!

作者 : 很擔心朋友的人!

我的朋友有很嚴重的失眠問題,平時工作已經很忙壓力很大了卻一直睡不著,即使睡著了也翻來覆去睡不安穩!他一直說很想死,老把自殺掛在嘴邊! 常處於緊繃,容易脾氣就上來! 對於身邊的人關心和勸他求助專業醫生也不理。把自已孤立起來! 我該如何幫助他....很怕他走上自殺一途! 我也被搞的壓力很大!


2005/9/13 上午 11:57:13


參照:
台南市立醫院-蘇守毅 醫師 對很擔心朋友的人! 的回覆...

Dear 很擔心朋友的人:
人類的睡眠分為二個時期;快速動眼期(作夢)和非快速動眼期(沉睡);如果在快速動眼期(作夢)的時候被吵醒,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而煩躁不安;而在非快速動眼期(沉睡)被吵醒,只會覺得無力、倦怠和沒精神。

調查發現現代人失眠來自心理壓力和環境的因素居多。
以下介紹讓您「不再數羊」的十個方法,但願「人人有好眠,夜夜有好夢」。
一、心理建設:
睡不夠有什麼關係,明天再加上廿五%的睡眠就可以補足了,不足掛齒。

二、早起曬太陽:
同樣是曬太陽,早晨的陽光比夕陽好,因為早晨的陽光會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理節律調到正常;曬夕陽會讓您變成「夜貓子」,越晚,精神越好。

三、多運動:運動能協調大腦皮質功能,轉移心理壓力。有規律運動的人較少發生暈倒和沮喪等情事。可選擇散步、慢跑、土風舞、太極拳、氣功、高爾夫球、騎腳踏車等。

四、睡前避免火腿、熱狗、馬鈴薯、菠菜、番茄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含乾酪氨(tramine),會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使血壓上升、體溫增加、精神興奮,睡意全消。

五、下午五時以後不碰提神之品:
如茶、可可、可樂、巧克力、咖啡、抽菸、酒。微量酒雖然可以幫助入眠,但會在幾個小時內醒來,因為酒精會擾亂腦部的睡眠節奏,酒量越多,入眠越困難,飲酒日數越多,早醒、中途醒來越頻繁。

六、上床前,避免接觸會讓你睡不著的人、事、物;不看驚悚的小說、影片、不聽鬼故事,不去回想那些惱人的事情。

七、床邊置一盞藍色的小燈,可安定睡前的情緒。

八、芳香療法可以幫助睡眠,可選擇薰衣草、紫蘇、甘菊、橙花等精油來試試。

九、早餐前和睡前靜坐、冥想廿鐘。

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閉上眼睛,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感覺身體在一呼一吸之間的起伏變化,剛開始,思緒很亂,沒關係,慢慢的,你的思緒會漸漸澄明,心情也會漸漸平靜。


2005/11/1 下午 03:18:52

2007-09-20 18:41:4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朋友嚴重失眠想死,我該如何幫助他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21 22:49:53
來自 台南永康
文章: 220
離線
叫他晚上喝酒阿~~OK的

2007-09-20 22:24:45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