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自然健美 就是他媽的 不會有突飛猛進這回事!!
[POWER]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認識台灣的內地 南投
會員四級
註冊日期:
2007-06-01 00:01:38
來自 高雄
文章: 103
離線

台灣的內地不是南投嗎? 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
像台灣的心臟是大地之母


參照:
認識南投

  本縣境內先住民族別繁多,至今散居各地有泰雅族、布農族、鄒族及居住在日月潭畔之邵族。 台灣大地之母 南投位於台灣正中央,像台灣的心臟。在地質上,兩千萬年前,台灣島受到板塊擠壓而再次露出海面以來,玉山等中央山脈即為其中最高部份,玉山亦如母親般帶領台灣群山成長,並持續上昇至今。

  正因為縣內玉山等高聳的山脈,適時將來自南太平洋與東太平洋的季風水氣攔阻下來,提供台灣豐富的雨水來源,為全台灣,孕育了充沛的水氣,使台灣相較於世界上同緯度的國家,可以擁有足夠的年雨量,免除乾旱之苦。而所延續出來的各大小河川,如濁水溪流域、烏溪流域等,供養了賴以維生的萬物。 再從生態觀點,縣內哺乳類動物種佔全台70%,兩棲類佔81%;更重要的是台灣特有種佔有相當高比例,顯示不論是動物、植物,南投如同母親般提供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棲息地。凡此種種,稱南投為台灣大地之母,實不為過。

歷史沿革

  本縣境內先住民族別繁多,至今散居各地有泰雅族、布農族、鄒族及居住在日月潭畔之邵族。
  本縣之開發,自明鄭成功驅荷復台,寓兵於農,林圯帶兵屯墾沙連堡(即今竹山)自是我先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斯土使拓。 本縣現有五十三萬餘人口,姓氏總數有五百零三個,每個姓氏的發祥地均在中國大陸,祖先由中原經閩粵輾轉來台,所用語言、風俗習慣、倫理道德亦皆為中原正統之延續。

  本縣之行政區,在明鄭時代屬天興縣,後屬北路安撫司。清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隸屬於福建省台灣府諸羅縣。雍正元年(1723年)增設彰化縣,本縣隸屬之。至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正式設縣丞,此為南投縣有政教之始。 光緒十三年(1887年)福建、台灣分治,台灣改制為台灣省,這時的南投行政區屬台灣府台灣縣,縣丞駐南投,同時雲林縣衙設在竹山,管轄雲林縣。 光緒二十年(1894年)甲午戰爭,清廷戰敗,遂於第二年(1895年)將台、澎割讓日本,經日人幾度改制,此時南投行政區隸屬台中縣。 民國三十四年(1945年)抗戰勝利,台澎光復,本縣仍屬台中縣轄。民國三十九年(1950年)十月本省實施地方自治,政府調整全省行政區,於是南投自台中縣劃出單獨設縣,並於是年十月二十一日設立南投縣政府,此為南投縣之誕生。縣治設於南投鎮。


  民國七十年(1981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南投鎮改制為南投市,本縣行政區分為一市四鎮八鄉,即南投市;竹山、草屯、埔里、集集四鎮;中寮、民間、鹿谷、水里、魚池、國姓、信義、仁愛八鄉。 中央政府遷台後台灣成為民主政治經濟基地,台北市成為自由中國政治經濟中心,台灣省政府於四十六年(1957年)七月一日遷至本縣南投市中央新村,中央新村位於南投市北端虎山麓,南北長約三公里,面積約兩百公頃,環境幽雅,空氣清新,是個辦公好地方,三十多年來省治日益輝煌,開啟中興新氣象。

最新修正日期:2007/2/14(南投縣政府)


以上內容引用自南投縣政府網站

2009-07-29 22:42:2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認識台灣很重要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認識台灣很重要

以前小學四年級考什麼陜西
到國中我還在想說:長那麼大怎麼還沒坐車經過陜西
(黯~小學教國外的鐵路,又不說清楚老要學生死背)

在適當的年齡學適當的事物
自己的國家都認識不完,老介紹其他國的資訊
很多人連南港在那裡北港在那裡,都說不出來了
甚至長到四五十歲台東都沒去過


做人眼過要放遠要有國際觀,不過也要多認識自己的國家
對自己的國家都缺乏認同感,出了自己國家大門還有誰會認同你

我的國家在台灣,國號是中華民國,國旗是青天白地滿地紅
我們的國家已經行憲好幾十年了,總統和地方首長是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

自己的國家要自己去愛護,我們的資源不多要好好珍惜
不要讓政客與財團破壞殆盡

政客不會珍惜我們的自然資源,要靠政客來保護自己的國家比登天還難

做人除了要有國際觀,對自己國家也要有認同感,不要到最後國不國;家不家的,後悔莫急

2009-08-01 10:26:05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