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不站在台上,就沒有分數的問題。大家都是用心去訓練,並從中獲得滿足。練久了,開心健康就好。
[虎尾]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研究:高耗氧運動好處多 可降罹癌機率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10-14 23:16:13
來自 彰化
文章: 312
離線
研究:高耗氧運動好處多 可降罹癌機率


更新日期:2009/07/28 12:50 陳 蓉



(法新社巴黎28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男性常進行能使心跳加快的高耗氧運動,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這項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of Sports Medicine)刊出的研究報告指出,降低罹癌風險重要因素是進行高耗氧量運動。


芬蘭庫奧皮奧(Kuopio)和奧盧(Oulu)大學研究團隊對年齡在42至61歲間、2560名無癌症病史的男性,進行以12個月為週期的休閒體能運動研究。


經過平均16年後續追蹤,研究對象中有181人死於癌症,多數是胃、腸、肺、前列腺及腦癌。


科學家使用運動強度量表發現,和較不運動的男性相比,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的男性罹癌機率降低一半。這個量表在於測量耗氧量新陳代謝單位。


研究發現,罹癌機率降最多是腸胃癌及肺癌,且即使將年齡、飲酒、吸菸、體重等因素考慮再內也是如此。


研究者提出結論:「應適量進行高強度休閒體能運動,才能達到有效降低整體癌症死亡率的效益。」(譯者:中央社陳蓉)

2009-07-29 00:08:4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研究:高耗氧運動好處多 可降罹癌機率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記得附上文章出處連結

2009-07-29 02:01:25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