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當職業選手往往跟健康是衝突的
[黃阿文教練]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台灣驕傲~獅王黃根屘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三立台灣台【在台灣的故事】

台灣驕傲~獅王黃根屘 一趟尋找偶像的旅程

參照:
過去的台灣曾經出現過許多風光一時的台灣驕傲!你知道在民國五、六○年代,台灣曾經出現一位轟動武林的格鬥王,他叫做『黃根屘』,當年他連續拿下三屆世界盃摔角比賽冠軍,也代表台灣打遍天下,在世界各地抱回許多的獎項,甚至還贏過世界健美先生的榮耀。在二十多年前,他更遠赴參加日本職業摔角,與當時的兩大巨星馬場和豬木交手過。能夠在高手如雲的日本職業摔角闖出一片天,又跟馬場豬木打過,足見獅王黃根屘的厲害。而且聽說獅王還曾經當過和尚,還生了十六個孩子。奇怪!獅王這麼有名氣,為什麼要去當和尚呢?當了和尚又為什麼生了十六個小孩?
阿斗自小就喜歡看日本摔角,也從小就崇拜這位獅王。這次為了圓阿斗尋找偶像的夢,也為了解開獅王當過和尚的疑惑,【在台灣的故事】這次就從台北開始出發囉…。

阿斗接獲可靠消息,聽說淡水的某處有一位功夫高手,說不定他會知道獅王的下落。來到一座三合院,阿斗發現這裡殺氣騰騰,裡面有許多的大朋友小朋友正在打拳練武。曾經練過功夫的阿斗不甘示弱,施展輕功跳入陣中……。

阿斗被武館的林教練打了一棍,痛得吱吱叫!阿斗向教練表明來意,教練告訴阿斗,這個獅王很能打,要阿斗多練個拳腳功夫,免得到時候被打得眼冒金星。教練請來兩位小師姊指導阿斗,阿斗學起來有些憋手憋腳,結果被小師姊罵,阿斗心裡不服出言頂撞,結果阿斗遭受十八銅人陣的洗禮…。阿斗在這武館到底發生了什麼爆笑的事?又會在這有歷史的武館,挖掘出什麼樣的寶貝呢?

阿斗學習到林教練的功夫後,欲前往尋找獅王。這時,林教練拿出一副竹捲交給阿斗,要阿斗先去桃園詢問線索。若一直問不到,就把竹捲打開。

阿斗依照指示來到桃園車站問線索,問了許多人之後,還是沒人清楚獅王的下落。阿斗想起教練的話,把竹捲打開,只看見上面寫著『KABAYAN』底下還有住址。奇怪!林教練要阿斗找這個KABAYAN,到底是什麼?找到KABAYAN,就能知道獅王嗎?阿斗照著上面寫的住址,發現KABAYAN原來是一間雜貨店,裡面的商品看來很奇怪,好像都不像是台灣的商品。阿斗問到老闆娘,才明白原來這裡賣的都是菲律賓的商品。阿斗拿了竹捲給老闆娘看,並且告訴老闆娘他是要來找獅王的。老闆娘告訴阿斗,她已經在隔壁的菲律賓餐廳安排好了,待會就可以見到獅王了!老闆娘到底安排了什麼?阿斗在這間菲律賓的雜貨店和餐廳,會發生什麼笑破肚皮的事呢?

阿斗從老闆娘那兒得知獅王黃根屘住在新莊。阿斗趕緊出發到新莊,果然發現一個大大的招牌,寫著黃根屘。進到裡面一看,果真發現了獅王與馬場、豬木的合照,也看到許多獎牌,果然跟傳言中一樣。可是,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了,算一算獅王也都快八十歲了!他還活著嗎?身體還健康嗎?如果還活著,他是不是還像以前這麼威風八面?還是老態龍鍾了?在阿斗找到獅王以前,一連串的疑問,繞滿阿斗的腦筋。究竟阿斗能不能圓夢,一睹獅王黃根屘的英姿?


奇摩知識+

黃根屘
台灣摔角大王
也是台灣唯一參加過國際格鬥並與日本豬木較量過

黃根屘出生於新莊後街是來台第六代,從小就學練拳術,精通柔道、擒拿、格鬥等,創建綜合武道場有南投縣埔里分館、日本福岡分館,擔任瑞士蘇黎士約樂吉武術體育總學院技術指導,已有日、瑞士、美國、法國、泰國等學徒在國外開館。

主要經歷:
1973 瑞士洛桑市第八屆世界柔道錦標賽無限量大會美技獎
1979、1980、1981、1984 韓國舉辦世界職業摔交角錦標賽蟬連冠軍獲頒金腰帶
1888 創立中華民國善博(SOMBO)協會
1992 創立社團法人中國武藝精進會協會
1993 創立中華民國角力協會


在民國五六○年代,台灣曾經出現一位轟動武林的格鬥王,他叫做黃根屘,當年他連續拿下三屆世界摔角比賽冠軍,也代表台灣打遍天下,在世界各地抱回許多的獎項,甚至還贏過世界健美先生的榮耀

在二十多年前,他遠赴日本比摔角的時候,將摔角比賽加以改良,從此之後不講究招式,不論身懷何種武藝,都可以上場打擂台的,「格鬥比賽」開始風靡全日本,台灣人成為日本格鬥競技的開山鼻祖,發展到了今天,黃根屘每年都會到日本舉辦世界格鬥王大賽。

練武超過一甲子,黃根屘的徒弟也遍佈世界各國,他的這些徒弟們很多經常是在踢館不成功的情況之下,輸的心服口服而成為門生,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黃根屘的日本徒弟岡部知剛,他是一名福岡市的牙醫,當年連黃根屘的徒弟都打不贏,當場叩頭拜師學藝,三十年之後,他白天穿白袍為人看牙,晚上則穿白色的格鬥服,傳承黃根屘的武藝,以及「勇於認輸」的運動家精神

2007-08-07 02:15:40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可以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