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訓練有助於自己釋放壓力、重獲能量,讓我每天的感覺都很好。

「我每天都獲得能量和力量,使我過著高品質的生活。我想一直健身到六十歲。人的潛能無限,我們只用上了一小部分,所以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黃根千選手]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作者:Kevin Levrone/ 個人網站
翻譯:佚名/ 就愛運動網論壇
轉載自→ muscle/ 肌肉網論壇


有一次,一個坦桑尼亞人問我:「為什麼要練習健美?」我回答說:「健美讓我更強壯,體型更棒。」他笑了,「我們家鄉的人從不練習健美,但既有力量,又有速度。我見過一些健美運動員雖然塊頭很大,但並沒什麼力氣,有的人跑得還不如普通人快。我還聽說有人為了增加肌肉,服用了很多有害藥物,最後把性命都丟掉了。如果健美就是這樣,我可不願意碰它。」我無言以對。不可否認,他說的現象確實存在。

我一直在想:健美究竟是什麼,它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我年輕的時候曾經非常孤獨。父親去世以後,我非常悲痛,不想去足球場和大家在一起,寧願在健身房裡做一組又一組的深蹲。健美對於我來說就像個避難所。我聽說阿諾和多里安選擇健美是為了要成功。健美比賽的觀眾們是為了像欣賞藝術品一樣欣賞發達的肌肉。但是,眾多的愛好者們,你們練習健美,究竟是為了什麼?

一個小伙子對我說,他想獲得更大的力量,在足球場上能把對手撞得人仰馬翻。我告訴他,他應該選擇力量舉,力量不是健美的目的。還有人說,他練習健美,為的是不再被同學欺負。我回答說,他應該去練習格鬥,健美冠軍可不是安迪哈格。還有的人想練出一身塊頭,以使自己看上去很強壯。但這有什麼意義呢?一個擁有22寸胳膊,35寸大腿的人,一個臥推500磅,深蹲1000磅的人,一個百米成績10秒,跳遠9。5碼的人,他們究竟誰更強壯?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

肌肉在人類所有的身體條件中,也許是最不重要的一個。如果你能用10秒跑完百米,至少所有需要奔跑的場合對你都不在話下。如果你能深蹲1000磅,所有需要力氣的場合你都能應付自如。但是,肌肉能給你帶來什麼?有的人一天到晚和槓鈴打交道,但跑上5000米就能讓他們趴下。有的人看上去很嚇人,但每隔幾天就得吃阿司匹林,還經常去醫院靜脈點滴。有的人有一雙大號的胳膊,兩條腿卻是超小號的。有的人昨天剛獲得冠軍,今天就因為過量服藥倒在健身房裡。這樣的「健美訓練」是徹底失敗的。

為什麼我們會遭遇如此多的失敗?也許目標本身就有問題。在山道的年代,就是大力士也很少有超過16寸的胳膊。那時的人們如果能像古希臘的雕塑一樣就已經非常滿足了。但是現在冠軍們的體型已經超出了人們想像力的範圍。據說現在圍度運動的冠軍已經有30寸的胳膊,68寸的大腿,83寸的胸圍和102英吋的臀圍。雖然他們早已被趕出了健美界,但是這種畸形的念頭也許還在不少人的頭腦裡存在。雖然奧林匹亞先生的競爭者們早已不再僅僅關注圍度,但對於肌肉線條的追求卻是苛刻地可怕。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的背部弄得像鵝卵石地面,把自己的大腿弄得像粗糙的樹幹呢?

我認為健美如果僅僅是雕塑身體的運動(bodybuilding),那它就走進了死胡同。健美應該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全面的運動。誰說健美僅僅是在鏡子前面雕塑身體?山道就能深蹲1000磅以上,魯費裡格諾也能,他們都獲得過舉重冠軍。邁克門澤爾獲得過短跑冠軍,多里安還是武術愛好者。健美應該全面發展,自然地發展。我很喜歡邁克爾約翰遜(短跑冠軍)和史蒂夫高金斯(力量舉冠軍)的肌肉。雖然他們在健美比賽中連前六名都不可能進入,但是在飛速疾馳或者深蹲發力時展示肌肉,是不是比在舞台上擺姿勢更加自然,更有說服力?雖然約翰遜不能像我一樣用2880磅做12次腿舉,用705磅練習深蹲,但我卻非常羨慕他那圍度並不大的肌肉。

如果我們去掉可怕的功利心,不切實際的期望,一切就能迎刃而解。萬米長跑也許會減小你的肌肉圍度,但卻能讓你更結實,更健康,擁有一顆有力的心臟。我想這比除了肌肉訓練以外一動不動要好得多。讓胳膊顯得粗碩的最好方式不是猛練彎舉,而是除了胳膊以外什麼都不練,但如果這樣你很快就能獲得「畸形冠軍」了。不用藥物肌肉可能長得確實慢些,但這樣至少能保證你的健康。

健美冠軍應該不是某個局部最強的人,而是整體最平衡的人。有的人叫我「胳膊與胸肌」先生,事實上,我很不喜歡這個稱呼。他們一定沒有注意到我粗壯的大腿、小腿和發達的背部。過分發達的胳膊與胸肌只會成為減分的因素,沒有人能單靠哪幾個部位獲得冠軍。健美冠軍應該是最自然的,勻稱的,而不是超常的,可怕的。沒有理由把胳膊與胸肌優先於其他部位發展,沒有理由追求超大的圍度。自然,才是最重要的。

健美應該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全面的運動。應該採用更全面的比賽方式和訓練方法。健美應該帶給你最充沛的體能和最全面的運動技能。馬庫斯羅希爾現在還經常在德國的業餘俱樂部踢球,保羅迪雷特是個狂熱的自行車愛好者,邁克弗朗科伊斯是美式足球四分位,多里安耶茨經常研究李小龍的腿功,羅尼庫爾曼和埃迪羅賓遜經常參加力量舉比賽。而我和岡特現在的目標是獲得短跑冠軍。去年十二月我和錢伯斯進行了一場短跑比賽。錢伯斯用4。52秒跑完了40米,我用了4。8秒。我現在已經厭倦了在舞台上崩緊肌肉。訓練肌肉的目的就是為了運動。如果不能跑得更快、跳得更遠、舉得更重,塊頭再大又有什麼用呢?

比健美的體魄更重要的是健美的精神。如果你把健美看作一種生活方式,而不僅僅是一項運動,如果你的一切訓練都是為了健康和運動的活力,就不會為了一點獎金或者可怕的虛榮而採取愚蠢的方式。馬里蘭州現在有一種新的健美方式,運動員通過肌肉展示、力量舉、短跑、跳遠、自行車、短道速滑六個項目確定最終名次。我認為這種比賽很有前途。現在的健美運動員也比以往更加全面。不論羅尼庫爾曼、克裡斯科米爾,還是我,都不會在有氧訓練上吝惜時間。我們有歷史上最棒的一批運動員,我們應該引領健美向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堅信健美會向更美好的方向發展。未來的健美決不會是僅僅在健身房裡進行力量訓練和在舞台上展示肌肉。我正在為此作出努力。


奇摩搜索有關Kevin Levrone的圖片

附件:



jpg  Kevin02.jpg (17.98 KB)
7_45a664e814b78.jpg 328X308 px

jpg  Kevin01.jpg (15.80 KB)
7_4616d3e1885ed.jpg 200X350 px

2007-01-12 00:11:24
_________________
有時!
一段文字,一個舉動,傳達的只是一種精神,無關是非對錯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會員一級
註冊日期:
2006-12-16 22:49:34
來自 屏東市
文章: 8
離線
百分百支持自然健美.

2007-01-12 01:03:50
應用擴展 工具箱


Kevin Levrone 相關影片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參照:
joe joe 桑:
Kevin Levrone是我最崇拜的美國健美選手喔.之前看過它的訓練片跟比賽片它真的算是天才型的健美運動員.他要重出江湖了.挖~真想看他練的成績!


Kevin Levrone 天才型的健美運動員



Kevin Levrone 健身房的訓練片段



以上影片連結由鐵克網的 tony兄 所提供

2007-04-07 06:29:1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我也最喜歡 Kevin Levrone的身材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1-07 03:10:22
來自 台南縣新營市
文章: 269
離線
Kevin Levrone 超讚~
我也最喜歡他的身材~~
2002年爆強... 可惜... 遇到的是還在顛峰的 Ronnie....

2007-04-08 02:24:5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8-01-11 16:51:59
文章: 201
離線
Kevin Levrone我很喜歡他
比例好

2008-01-15 15:37:53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會員一級
註冊日期:
2007-02-10 13:29:58
來自 鐵克網/第一號殺手
文章: 0
離線
我是大胖子
也不是健美

2008-01-16 12:01:2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註冊日期:
2007-03-17 11:58:49
來自 四川
文章: 599
離線
Kevin 以前滿強的,人長得又帥

2008-01-16 13:02:3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補一張Kevin Levrone的照片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參照:

歐利巴 寫道:
Kevin 以前滿強的,人長得又帥


超強的,你說的沒錯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


圖片來源- http://forum.bodybuilding.com/

附件:



jpg  Kevin Levrone.jpg (82.42 KB)
7_478f40b62179d.jpg 693X825 px

2008-01-17 19:45:2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by Kevin Levrone
會員一級
註冊日期:
2008-01-16 20:17:17
來自 台灣桃園
文章: 11
離線
Kevin以前真的很棒唷!體型很完美,不過後期退出之後,看起來的感覺就整個小了好幾號,真是很可惜!

2008-01-17 20:30:03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一個小男孩,肌肉永遠練不大~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可以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