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越不願努力挑戰自己的人,越容易受魔鬼的誘惑
接受了魔鬼的誘惑,一開始以為嘗盡了甜頭,但最後才發現代價是自己的靈魂
[鬼手站長]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二十日「2008全港健美錦標賽」一名選手猝死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6-12-18 13:26:53
來自 台南
文章: 5282
離線
在黃阿文教練部落格有個香港網友留言
sevenho:
黃教練: 你好! 我從你的blog和你著作中, 知道你極力反對用禁藥, 我亦都認同, 但仍不知為什麼那麼多人冒死用生命去試. 現附上香港新聞一則, 在剛過去的週日香港舉辦的年度健美大賽就有一位運動員猝死. 小道消息指可能用過量的T3 或者利尿劑引致心律不正常, 當然沒有人會承認, 香港健美總會亦指可能是個別體質或先天問題. 真是......希望大家引以為鑑!!!

參照:
香港太陽報

曾拍港男宣傳片 過磅時昏倒
健美參賽者疑操練過度猝死

22/04/2008
【本報訊】由中國香港健美總會舉辦、本港最大型的健美比賽,發生運動員猝死事故。一名運動員上周六為賽事進行過磅時,突然昏迷,送院後不治。據悉,該名運動員約二十多、三十歲,曾為無電視舉辦的港男選舉拍攝宣傳片。中國香港健美總會表示,事件罕見,現時仍未知道死因,估計可能與該運動員的體質及心肌功能有關。

催谷肌肉令機能受損
該項名為「2008全港健美錦標賽」在剛過去的周日(二十日),於將軍澳體育館舉行,所有參賽者在賽前一天(十九日)需到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徑一號奧運大樓進行過磅,量度體重,有知情者透露,過磅當日,其中一名運動員昏迷倒地,現場雖然有人進行急救,但該運動員送院後不治。

知情者指,健美運動員在比賽前都過極苛刻的生活,包括不進食碳水化合物,或用種種方法催谷肌肉,嚴重者會令身體機能受損,疑該運動員操練過度猝死。據了解,死者曾任空中少爺,有數年玩健身的經驗,而其練大有來頭,為現任消防員陳家駿,陳曾代表本港出戰○六年亞運會健美比賽,在八十公斤以下組別獲第七,並在本港多項健美比賽中奪冠。

消防處證實,本月十九日晚上約七時三十八分接獲呼召,在上址發現一名男子昏迷抽筋,救護車將其送往東區律敦治醫院。

中國香港健美總會會長貝鈞奇證實有關個案,認為情況罕見,該運動員的死因仍然未知,有待醫院完成死因報告,但他強調比賽有足夠指引予參賽者跟從,而健美非短期催谷便成的運動,今次事件估計與參賽者的體質及心肌功能有關。他指,總會已跟從國際標準,為運動員進行藥檢,但現時沒有規定要求運動員提交健康證明,推行亦有一定難度,故下年舉辦賽事時,暫不會考慮。




健美與運動禁藥相關話題

南方power網站 對禁藥的立場

蟲言蟲語1 (藥物篇) 2009年 世界運動會健美賽 金牌選手許崇煌

蟲言蟲語2 (態度篇) 2009年 世界運動會健美賽 金牌選手許崇煌

這些話沒人告訴你 - 禁藥篇

檢視自己-為了什麼目的練健身

鐵鍊碎碎唸 - 禁藥篇

一些藥頭就直接賣營養品送大力補給青少年

「2008全港健美錦標賽」一名選手猝死

2005年 突然掛掉的兩位美國女子健美選手

2005年 突然掛掉的三位美國健美選手

隕落的健美巨星"安德森門澤爾"

用到〔山寨版的禁藥〕怎麼辦?

近年來健美選手休克、抽筋、送醫、葛屁事件簿

2006 NPC 青少年暨大學健美賽重量級冠軍死亡

2008-07-25 15:56:0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