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 Register
南方 POWER 健美學苑 (不正常人類研究所)
隨機小語
訓練有助於自己釋放壓力、重獲能量,讓我每天的感覺都很好。

「我每天都獲得能量和力量,使我過著高品質的生活。我想一直健身到六十歲。人的潛能無限,我們只用上了一小部分,所以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黃根千選手]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07/14 台灣雷火1回合 KO勝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11 01:46:02
來自 台南
文章: 156
離線
蘋果日報 台灣雷火1回合 KO勝 2008年07月14日

台灣王中原(右)一拳擊中澳洲米提佳的頭部。林啟華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背負著台灣散打界期望的台灣散打王楊東雄、王中原,昨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的K-1台北格鬥大賽中,1個被判獲勝、1個1回合就KO擊倒獲勝,2人全部凱旋而歸,讓全場近萬名拳迷拍紅了手掌,也讓觀眾享受了一頓頂級的格鬥饕宴。

「我一定要參加這個比賽!」雖然已33歲「高齡」而且已經是台灣體大台中校區拳擊隊教練王中原,昨第1回合花不到2分鐘就以左右拳輪攻,把擁有6勝4負戰績的澳洲米提佳擊倒在地,裁判讀秒到十都還站不起來。

楊東雄拿著勝利獎盃。

體力輸人 王中原搶快打
綽號「雷火」的王中原,曾是我國1998年曼谷亞運的拳擊國手,他說:「10幾年前我就看過K-1,那時我還是個年輕小伙子,想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登上K-1擂台。」王中原跟年輕選手自費赴日本參加選拔,通過地獄式訓練後,昨晚最終讓他圓夢,他說:「我本來就想第1回合KO!」最後中原還自爆,「打這種比賽我算是老的,恐怕體力也不如人,一定得儘早結束才行。」

判定獲勝 楊東雄帶傷拼
30歲「排灣勇者」楊東雄雖是台灣首屆散打王,但距他封王已3年,且因膝蓋受傷,2年多沒參加正式比賽,昨晚面對身高更優於他的澳洲選手坎貝爾,楊東雄成功鎖住對方的長腳攻勢,靠著前2回合數度直拳攻勢被判定獲勝。楊東雄賽前因為訓練導至右眼受傷充血,但仍撐完比賽獲勝,他賽後興奮地說:「很驚訝萬名觀眾一起高喊著我的名字,能夠獲勝,完全都是觀眾功勞。」
這項首度在台灣上演的K-1大賽,吸引了近萬名拳迷到場觀賞,炫麗的燈光和震撼的流行樂,讓觀眾感受到不同的格鬥氣氛,擂台上也頻頻出現KO擊倒畫面,連217公分的南韓巨人金英賢都被KO打斷鼻樑,最後由俄羅斯卡拉耶夫取得亞洲GP冠軍,拿下9月南韓首爾16強淘汰賽參賽權。

站立格鬥技 最高等級賽事
K-1是由日本舉辦的站立式綜合格鬥賽,由大阪空手道場正道會館館長石井和義於1993年創辦, K-1中的「K」是指空手道(Karate)、功夫(Kungfu)、踢拳(Kickboxing)和拳法(Kempo)等站立格鬥技;「1」則代表最高等級的比賽。

1993年舉辦了第一屆GP賽,亦即指無差別級比賽,2002年增加舉辦第1屆MAX賽事,即70公斤以下級,之後又陸續出重量級(70~100公斤級)、超重量級(100公斤以上)以及混合技包含跆拳道、擒技的DREAM等比賽。

K-1最常見的世界GP大賽,今年得先從台北、阿姆斯特丹、福岡和夏威夷產生亞洲、歐洲、日本和美洲GP代表,4人加上大會選出4人,以及去年最佳8人參加9月於首爾舉行16強賽,贏的一方共8人才能取得12月於橫濱舉行的世界GP總決賽資格。 (詹健全)

2008-07-14 21:42:5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07/14 台灣雷火1回合 KO勝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11 01:46:02
來自 台南
文章: 156
離線
蘋果日報 K-1規則 注重娛樂性 最高指導原則KO 2008年07月14日

【詹健全╱台北報導】不懂K-1規則的人,初看K-1可能像是在看一場打架,但其實K-1也有一套嚴格的得分、扣分規訂,讓K-1仍舊能夠在規則內進行,也能減少很多糾紛。

首先要體認K-1最注重娛樂性,比賽都以KO(Knockout,擊倒)為最高指導原則,比賽在7.2平方公尺擂台上進行,每場淘汰賽多以3回合為主,每回合3分鐘不停秒,局間休息1分鐘。只要在比賽時,將對手擊倒地10秒仍無法起身,或單場被擊倒3次,都會被判擊倒落敗;此外,包括教練或助手丟出毛巾,或裁判、醫師視某一方判定無法繼續參賽時,則算被技術性擊倒;若雙方打到結束仍沒人倒下,則依3名裁判給分論輸贏,若同分再進行加賽。

K-1一樣重視選手的安全,除了下陰有護檔之外,選手不穿鞋,須帶拳套和牙齒護套,但拳套重量則依據選手的重量來區分,60公斤以下用6盎斯拳套、60~70公斤以下用8盎斯拳套、70公斤以上統一都用10盎斯拳套。

K-1可使用拳、腿和膝擊,包括用拳擊中臉部(得分1)、用腳踢中下肢軀幹(得分2)、用腳踢中頭部(得分3)或者膝蓋頂中臉部或軀幹(得分4)等,這些攻擊動作都算得分。

為防發生有危及生命的動作,K-1禁止肘擊以及寢技和摔技。此外,包括用腳或拳踢下陰(扣分1)、攻擊後腦(扣分2)、用肘擊(扣分3)。

2008-07-14 21:47:2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蘋果 K-1 相關報導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11 01:46:02
來自 台南
文章: 156
離線

2008-07-14 21:53:38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自由時報-熱血格鬥 K-1登台競技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7-05-11 01:46:02
來自 台南
文章: 156
離線
自由時報-熱血格鬥 K-1登台競技

點選開新視窗看原始圖檔K-1搏擊格鬥武技大賽,台灣選手楊東雄力克澳洲選手坎貝爾,搶下首勝。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絢麗奪目的聲光效果,加上血脈僨張的熱鬥,帶著神秘面紗的無差別格鬥K-1,昨在南港展覽中心首度在台揭密!

近萬人爭睹 王中原奪勝

為了一窺K-1的奧秘,昨全場共湧進近萬人,爭相目睹具熱血格鬥的風采,在全場高分貝嘶吼聲中,來自各國門派的高手齊聚一較高下,1998曼谷亞運拳擊國手王中原,第一回合就以連番快拳擊倒澳洲對手米蒂卡,KO獲勝。

排灣勇士 擊敗澳洲好手

「排灣勇士」楊東雄,打完3回合與澳洲好手坎貝爾平分秋色,靠著裁判評分,打法積極的楊東雄獲得裁判青睞,拿下勝利。

K-1是職業格鬥賽的一種,「K」即代表Karate(空手道) 、Kickboxing(踢拳)、Kempo(拳法)、Kongfu(功夫)等格鬥技;「1」即指第一,照字面翻譯,K-1冠軍,意味著等同於武俠小說中的「武林盟主」。

今年K-1為推廣海外市場,首度來台獻藝,台灣兩名好手並非參與正式比賽,僅能挑戰積分賽,只要拿下勝利,就等同取得明年參加正賽資格。

王中原賽後坦言:「賽前我就評估第一回合就得擊倒對手,否則34歲的我,要想擊敗17歲的米蒂卡,難度很高!」

曾在10年前就看過K-1比賽的王中原表示,當時他就暗自決定:「有朝一日我一定要上擂台打一場,沒想到這個心願相隔10年才兌現。」

至於體內流著排灣族血液的楊東雄,獲勝後教練抬著他,向全場觀眾致謝:「我不是為了勝利才來比賽,而是為了國內支持者而戰,昨晚的我亢奮異常,對手的拳頭完全嚇不倒我。」

俄國卡拉耶夫 拿下冠軍

來自俄羅斯的卡拉耶夫,昨在冠軍戰先以左側踢攻破對手皮奇庫諾夫防禦,接著再以左鉤拳擊倒對手,拿下亞洲區GP(無差別級)冠軍榮銜。

卡拉耶夫也取得9月於南韓首爾所舉辦16強一對一淘汰賽,晉級8人,將可參加12月在日本橫濱上演的最終冠軍戰。

附件:



jpg  29.jpg (11.03 KB)
206_487b5bfa17f98.jpg 250X163 px

2008-07-14 22:00:31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可以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進階搜索]